大连性病医院咨询电话

对症
咨询

关注
行动

  • 大连治疗性病医院
您当前的位置: 大连渤海医院 > 医院新闻 >

北医八医院启动“换位思考亲情服务”活动,视患

[ 2017-07-01 16:26 -大连北医八医院- ]

  

  医疗服务一直是患者很在意的,也是医院很重视的一个问题,患者到医院看病不仅仅在于治好病,更希望享受到贴心的服务,舒心的治病。虽然每一位医生照顾患者都会尽力而为,但总是很难做到让患者发自内心的满意,因此每位医生都需要进行换位思考,如何站在患者的角度去看问题,如何才能给予患者最贴心的关怀,让患者感觉像在自己家里一样。

  启动“换位思考亲情服务”活动,构建人性化服务平台

  为了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,近日北医八医院启动“换位思考亲情服务”活动,并召开全员动员大会,旨在推进优质医疗服务,让患者体会到家庭般的温暖。“换位思考亲情服务”活动通过换位体验就诊感受、自检自查、监督互评等方式,切实推动服务意识转变,构建北医八人性化服务平台!

  据悉,活动以“以人为本,以病人为中心”为宗旨, 将通过换位体验就诊感受、自检自查、监督互评等方式,全面提升主动服务意识,提高患者满意度。

  每个人的一生都无法避免会受到病痛的折磨。或许当我们的亲人、朋友甚至是自己生病的时候,才能真切的体会到病人的心情。当我们这样换位思考的时候,不难发现工作中还有许多无法满足病人需求的地方,例如高峰期排队就医时间较长、医护人员态度不够亲切等。

  只有本着“以人为本,以病人为中心”的服务宗旨,把这些看似不起眼却困扰病人已久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来落实解决,才能将病人服务工作做得更好。很多时候我们的一个微笑,一句关怀的问候,又或者是工作上一个环节的改善,都将给病人带去心灵上的一点安慰,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疾病的困扰。

  作为医务人员,我们的职责是“救死扶伤、治病救人”,必须要全心全意的为患者服务,学会了换位思考,多从病人的角度出发,深究我们就医流程、服务态度及医患沟通中存在的不足,不断提高医疗质量。

  督查评价要做好,切实推动服务质量的转变

  在启动会上,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及评价体系。本次活动涉及院内医护、行政、后勤等各科室,将通过宣导、培训、体验、考核等方式,实现服务态度、工作作风、医疗质量、服务环境全面优化提升。

  “为避免流于形式,活动启用了多维评价体系”,院长称,“通过员工的自我评价、部门领导综合评价,以及科室之间的相互督查评价,能真实、客观反映各职能科室的服务短板,帮助各科室及员工及时调整,改进服务态度,提升服务意识”。为此,医院也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机制,旨在将“优质服务”推动成为医护人员的自觉行为。

  院长表示,医务人员平时业务繁忙,行政职能部门与患者也缺乏接触,导致各科室在服务中存在脱节现象。而随着医疗行业发展,品牌化战略正在形成,这就使得医疗机构的美誉度至关重要,而要在患者中建立良好口碑,必须服务先行。

  因此通过本次活动,将会有效的让大家把温馨的服务意识映在脑子里,改变自己的不足,站在患者的位置去思考问题,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,让步患者满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