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连性病医院咨询电话

对症
咨询

关注
行动

  • 大连治疗性病医院
您当前的位置: 大连渤海医院 > 淋病 >

淋病典型症状有哪些

[ 2018-12-12 15:13 -大连北医八医院- ]

  淋病是一种对人危害比较严重的性病,患者面对这种疾病很是无奈,这种疾病对人的身心健康危害都是很大的,如果不及时医治这种疾病,对人的伤害更大,甚至会危及生命,该病对患者及家庭无疑是一场灾难。所以,为了让疾病得以尽快的医治,大家一定要提前去认识此病的症状。下面就让大连北医八医院权威专家带大家了解下症状吧。

  淋病典型症状有哪些:

  淋病是我国常见性传播病之一。由单纯淋病病毒(HSV)感染所引起。单纯淋病病毒分为两型即HSV-1和HSV-2。

  淋病初发时无自觉症状或仅有微痒不适。男性淋病多见于冠状沟、阴茎颈、龟头、包皮内侧;女性多见于阴道口小阴唇内侧、处女膜沟、尿道口两侧隐窝、阴唇后联合和大阴唇。

  初发为散在分布的红斑、丘疹、水疱,数个或更多,继可成为脓疱、糜烂或溃疡。伴有瘙痒或疼痛。至少持续1周-2周后,损害结痴、愈合。最常见的症状是一簇包含有流动性液体的大水疱,破裂后会产生疼痛的溃疡。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好几天。但是在有些人只表现为皮肤上有一些小疹子和类似丘疹的小肿块。还有些人有一些其他的症状像小便涩痛,在一些女性中可以表现为有阴道液体排出。

  淋病需要进行哪些检查

  1)涂片检查:取患者尿道分泌物,作革兰氏染色,在多形核白细胞内找到革兰氏阴性双球菌。涂片对有大量脓性分泌物的单纯淋病患者,阳性率在90%左右;对分泌物较少的慢性淋病患者,阳性率低,因此要取前列腺按摩液,以提高检出率。

  2)培养检查:淋球菌培养是诊断的重要佐证,培养法对症状很轻或无症状的男性、女性病人都是较敏感的方法,只要培养阳性就可确诊。在基因诊断问世以前,培养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筛选淋病的唯一方法。

  3)抗原检测:包括两种,一是固相酶免疫试验,可用来检测临床标本中的淋球菌抗原;二是直接免疫荧光试验:通过检测淋球菌外膜蛋白i的单克隆抗体作直接免疫荧光试验。前者可在妇女人群中用来诊断淋球菌感染,后者实验尚不能推荐。

  4)药敏试验:在培养阳性后进一步作药敏试验。用纸片扩散法做敏感试验,或用琼脂平皿稀释法测定最小抑菌浓度(mic),用以指导选用抗生素。

  5)ppng检测:β-内酰胺酶,用纸片酸度定量法,使用whatman i号滤纸pp-ng菌株能使其颜色由蓝变黄,阳性为ppng,阴性为n-ppng。

  淋病的症状很多,我们一定要搞清楚这种疾病的症状,这种疾病对人的危害比较严重,我们要认真对待这种疾病,日常生活中,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的预防,如果是出现上述症状,就要及早到医院进行医治,以免因为耽误了时间导致疾病恶化,使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。